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盘点岳飞的故事,精忠报国的岳飞还是个专情的男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02:1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对于岳飞,都知道他是一个爱国的人,其母亲还在他背后刺了精忠报国的四个大字。但是,岳飞的故事远远不只是精忠报国,对待感情专一,对待士兵比对家人还好,在古代的统治阶层,能做到这样的,寥寥无几。所以岳飞的故事,也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

一、岳飞感情专一

世间流传岳飞的故事都是精忠报国,但是其实他还是一个感情专一的人。在宋代的统治阶层纳妾是很平常的事。比如,金名将吴玠服用金石(你懂的),酒色过度,咳血而死。韩世忠不仅纳妾很多,还喜欢侮辱部将的妻女,竟逼得猛将呼延通自杀了。岳飞,最后一直陪伴他的其实是第二个妻子。但是岳飞的前妻刘氏是在战乱情况下,自动离家改嫁的。他与后妻李娃厮守终生。

有一次,吴玠部下出差到岳飞的军营,对岳家军中没有歌舞姬妾劝酒作陪表示很惊讶,便出去报告给了吴玠,吴玠便找一个四川美女送去,并送去很多金银珠宝做嫁妆,但是却被岳飞打发回去了。岳飞的故事在朝廷间广为流传,都知道他对李娃感情专一,成为一段佳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