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黥刑又称墨刑,古代最轻的酷刑(就是在脸上刺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06:2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黥刑[qíng xíng]古代黥刑又被称之为墨刑,是中国古代时期最为常见的一种的刑法,一般犯人在被发配边疆的时候都会被处以黥刑,早期就是在脸上刻上“劫”的字样,最为著名的有秦代的黥末,宋代的宋江、林聪等都是被处以过黥刑的。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这种刑法的故事。

古代最轻的酷刑

黥刑又称为墨刑是古代最轻的酷刑之一,但是也是最侮辱人格的刑罚,在犯人的脸上刻了字,这个是永远也抹去不掉的,就算你的刑期已满被释放,这个字也不会掉的。目的就是让你时刻知道自己是个囚犯,使人产生巨大的精神羞辱,要改过自新。它在满清十大酷刑中最轻,算是小刑。比起其余的弹琵琶、宫刑(砍弟弟)、刖刑(砍脚)、斩首(砍脑袋)、五马分尸、抽肠、腰斩等还是好很多的!

最初,墨刑的施行方法是用刀刻人的皮肤,然后在刻痕上涂墨。国语·鲁语曾说:“小刑用钻凿,次刑用刀锯。”墨刑为小刑,当是使用钻或凿为刑具。其它各书述及墨刑时都是说用刀刻。

这些说明,墨刑在最初规定为刑罚的时候,施行时用刀,而不是后世才采用的针刺。人的面部神经是极其敏感的,犯人在被黥刑时的疼痛之状可想而知。由于伤口感染,有的犯人也会因黥刑而致死,不过这也是占少数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