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豹子头林冲的性格特点,林冲的故事体现教头风采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34: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水浒传中的林冲是个十分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全面分析豹子头林冲的性格特点,在林冲的故事中,充分的林冲的性格特点是如何,林冲为人朴实,行侠仗义,是一个值得被人赞颂的慷慨英雄!

一、豹子头林冲的性格特点

1、忍耐

林冲是一个由统治阶级中分化出来的人物。他原是一个八十万禁军教头,在他身上有着鲜明的统治阶级的思想烙印。最主要的性格就是:逆来顺受,忍辱负重,他虽然没有杨志那样一心向上爬,想飞黄腾达的野心,却一心想保持住那种富贵安逸的幸福生活。林冲的性格特点中,有着一份难能可贵的忍耐。

2、侠义

林冲完全是率性而为,见不得弱者受欺,对一个可以说素昧平生的贫困草民,也能够仗义相助,同时他所采取的帮助弱者的方式,并不是当时所常用的,小说中所常见的以暴易暴手段,而是利用自己的声誉、威望和影响,来化解矛盾。这实在是称得上高明。

3、机智

林冲是个武艺高强的教头,他的使枪抡棒的技巧,是和他的机敏果断的个性特点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林冲精于战略技术,他曾是禁军教头,是个武官。武官也是官员,官员周旋于官场,都特别注意人际关系。

4、洒脱

林冲被高衙内陷害而被发配沧州后,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义愤填膺,愤愤不平,喋喋不休,而是听凭命运的安排,即便知道有人要来陷害他,他也就只是在街上寻了三五日,“不见消耗,自心下慢了”,日子还是照样的过,酒还是照旧的喝,尤其是他喝酒的目的不是像古人那样“借酒浇愁愁更愁”而是客观上取暖。

而林冲的性格特点,全在林冲的故事中体现了出来。风雪山神庙、火烧草料场等等,都是林冲英雄气概的表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