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李世民墓,天下第一陵(关中十八陵风水极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35: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唐朝的盛世是从天可汗唐太宗李世民开始的,当然李世民墓也不含糊,堪称天下第一陵。李世民墓位于陕西礼泉县的九嵕山,风水极佳,是关中十八陵盘踞之处,绵延300里就像大唐盛世的长安城一般。

李世民墓在哪

清有“东西二陵”,明有“北京十三陵”,唐有“关中十八陵”。唐陵中,“封土起冢”、“因山为陵”这两种建筑形式同时存在,基本上承袭了秦汉时期帝王陵寑的特征。但国力强盛时期、有条件的帝王都把自己的寿宫选择在山中,因山为陵。“十八陵”中只有高祖李渊的献陵、敬宗李湛的庄陵、武宗李炎的端陵、僖宗李儇的靖陵是“封土起冢”。

值得注意的是,李姓大唐帝王陵寑借用了600前刘姓汉家的风水,李世民墓在汉陵以北的北山山脉一带。据陕西文物部门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开始的系统调查,“十八陵”自乾县至蒲城,东西绵亘近300里,与大唐近300年的国运一样雄阔,李世民墓中唐太宗和李世民的皇后合葬在一起。

李世民墓风水

唐太宗李世民的李世民墓位于今礼泉县境内的九嵕山,是李世民自己择定的。与秦陵所在的骊山一样,九嵕山也是一座名。从东看形似笔架,又称“笔架山”;近年又有人称之为“中国的富士山”,因从西南面看形如覆斗,形如日本富士山。在堪舆师眼里,李世民墓风水妙不可言:席踞渭北,气掩关中,九梁拱举,一峰独秀。

背依群山及泾水,前有群山环卫,开阔的关中平原和浩浩渭水互为映衬,李世民墓确是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但李世宗择选此处建陵,与他是“马上皇帝”有直接关系。李世民21时即随父亲李渊在太原起兵,多次在这一带埋兵布阵,降败对手,最后改天下姓李,李渊称帝大唐兴。后通过“玄武门兵变”,从父亲手里承继了皇位,终以“朕”自呼。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