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唐玄宗怎么死的,唐玄宗之死解密(被软禁郁郁而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0:58: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唐朝,那绝对是中国古代史上最辉煌的盛世,但想到使唐朝由盛转衰的安史之乱,就不由得心寒叹息。而始作俑者,除了安史二人外,另一个就是“重色思倾国”的唐玄宗李隆基了,他是唐朝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而唐玄宗怎么死的呢,唐玄宗之死又有何秘密?

一、唐玄宗怎么死的

要说唐玄宗怎么死的,其实很简单就能解释了,一病不起郁郁而终。但唐玄宗之死还是有很多原因的,各种因素叠加促成了他的死亡。不过唐玄宗活了那么久,也不算死的可惜。再说整个大唐江山在他手中被倾覆,叫人惋惜。唐玄宗怎么死的要从安史之乱结束后说起。

至德二年,随着安禄山被杀,李亨收复长安,玄宗由成都返回长安,居兴庆宫,称太上皇。宦官李辅国奉承肃宗,离间玄宗与肃宗的关系,迫使玄宗被软禁于太极宫甘露殿。晚年玄宗忧郁寡欢,宝应元年农历四月五日,太上皇玄宗驾崩,终年78岁。葬于唐泰陵。同年久病已久的唐肃宗亦驾崩。

唐玄宗李隆基,公元685年出生在神都洛阳,712年至756年在位。唐朝在位最久的皇帝,唐睿宗第三子,母窦德妃。庙号“玄宗”,又因其谥号为“至道大圣大明孝皇帝”,故亦称为唐明皇。清朝为避讳康熙皇帝之名“玄烨”,多称其为唐明皇,另有尊号“开元圣文神武皇帝”。

二、唐玄宗之死:爱妃惨死、被儿子软禁

唐玄宗的晚年,可以说过得十分凄惨,爱妃离世、被自己儿子软禁宫中,整个人过得郁郁寡欢。在长恨歌中曾写道:“夕殿萤飞思悄然,孤灯挑尽未成眠。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虽说更多的描述的是李隆基对杨玉环的思念,但也可看出,他一个人十分悲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