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东南西瓜为什么没有北瓜,其实是西葫芦只是不能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8-13 16:12: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知道有冬瓜(东瓜)、南瓜、西瓜,但是为什么没有北瓜呢?其实民间一直都有北瓜,只是各个地方的北瓜有点不同。北瓜也并不是现在人为了凑齐东南西北从强行加上的,而是从古代就已经有了相关的记载,证明北瓜是真的存在,只是没想到北瓜是不能吃的。

一、历史上的北瓜好多种

东南西瓜,为什么没有北瓜?其实民间一直都有北瓜,而且在古代就有了相关的记载。据说在唐朝时候,唐太宗与东海龙王结拜,并发誓要同年同月同日死。结果无意中,唐太宗帮助大臣魏征杀死了东海东王,东海龙王肯定不依了,就把唐太宗告到了地府,想要唐太宗履行诺言,下来陪他。唐太宗知道这个事情肯定不愿意啊,就派人到地府去进献北瓜求情。

没有想到进献北瓜还真是有用,唐太宗真的保住了性命,但是此后北瓜就在人间消失了,这就是为什么没有北瓜的原因。不过这都是传说,真假你自己会判断,但是北瓜这一词确实在历史上存在的,而且出现得非常频繁,只是形容的比较杂,看着都晕了,完全找不到北了。

在明朝周文华《汝南圃史》中记载,南瓜,红皮如丹枫色;北瓜,青皮如碧苔色。而清初张履祥在《补农书》中记载,南瓜形扁,北瓜形长,盖同类也。《清稗类钞》中记载,金瓜为蔬类植物,球结实,形扁圆,色赤,亦名北瓜。显然这记载中的三种北瓜并不像是同一个品种,但毕竟还是有北瓜,但是现在为什么没有北瓜?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