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红色的西瓜雪竟是雪藻所致,且含有浓重的西瓜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8-15 10:12: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都知道雪花一般都是白色的,但是你见过粉红色的西瓜雪吗?没错,就是粉红色的,是一种非常奇特的自然现象,早期人们将这种西瓜雪的现象当做一个未解之谜,在科技发达的今天终于是被解决。其实就是和雪藻一起融化而引起的血红色的现象。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奇特的自然景观

雪在人们的认知当中,都是以白色的形态所展现的,但是西瓜雪不同,它是红色的,并且这种雪还有着西瓜的气味,所以科学家将这种现象命名为“西瓜雪”。是一种奇特的自然景观,随着科技不断的进步,到现今科学家们终于是知道了这种现象的形成。请看下面的具体介绍。

西瓜雪的来历

关于西瓜雪的来历一直都是众说纷纭,早在几千年以前,古希腊的哲学家亚里斯多德在他的文献中,就记载过这种显现,但是也没有人呢对这种现象做出过解释,值到后来人们观察到西瓜雪其实是一种自然景观之后,就开始研究它的来历。

1、说是受污染所至

第一种说法:是说西瓜雪这种现象是因为白色的雪被矿物质或者红色的氧化物所污染,从而造成了雪成红色的这一现象。这种说法被当时的人们所大致认可,但是后来人们在雪中没有检测到任何的矿物质,所以该说话也就胎死腹中了。

2、罪魁祸首是绿藻

到了19世纪时期,苏格兰植物学家布朗推断“西瓜雪”是一种藻类植物所引起的。其后有科学家以其推论为基础进行研究,最终发现“西瓜雪”的红色是由一种名叫极地雪藻的绿藻所引起的。绿藻本来是红色的,但是经过强烈紫外线照射之后,体内就会产生大量的红色素,红色将绿色掩盖后,雪花落在上面也就成为了红色的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