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水中霸王田鳖,能使人体融化的恐怖昆虫(超恶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8-15 17:00: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昆虫一般都是那种很小很小的虫类,像那种巨大而恐怖的昆虫一般都出现于小说之中。但真实生活中有一种叫做田鳖的昆虫,长相恐怖且恶心,是不是联想到了盗墓笔记中的尸蟞?应该也差不多了,虽然田鳖无法致人死亡,但被咬上一口,几乎是不可修复的损伤。

水中霸王田鳖

田鳖,又名田付(负)蝽,也就是大田鳖。是一类水生昆虫它和负子蝽 蝎蝽 濳蝽等及其容易混淆,大田鳖不负子,直接将卵产至水草的茎上,濳蝽头部较圆,濳蝽和负子蝽为2厘米左右,大田鳖最大可长到12厘米,国内常见的个体为7至9厘米,较小的个体只有5厘米左右,它是中国广泛分布的昆虫。它头部小,身体扁阔,生活在水中,呼吸管在腹部的末端。以水中的小鱼小虫为食。性凶猛。

被田鳖咬上一口所能带来的痛苦是所有昆虫中最为严重的一个。它们的唾液能够让肌肉液化。在一些罕见的情况下,被田鳖咬上一口也会对人体造成永久性伤害,因此,尽可能不要将面部靠近这些可怕的昆虫。有时候,在遭遇体型更大的捕食者或侵略者时——例如人类——田鳖则会上演“装死”的逃生伎俩。它们从肛门喷射出一种液体,让自己看上去非常恶心,令捕食者丧失胃口。(本文来自:www.ccg2006.com)

最凶猛的昆虫之一

田鳖是一种十分凶猛且凶残的动物,他们以荤食为主,以小鱼、小虫、虾、蛙类、蝌蚪为捕食对象。常用伏击的办法捕捉猎物,往往抓住水草,发现猎物后悄悄接近,然后进行捕捉,并用镰刀一般的前肢压住猎物,吸其体液,一般不吃猎物的肉。

在繁殖期间,雄虫与雌虫交配后,雌虫会将卵块产于雄虫背上,由雄虫负责照顾。因此又名“负子蝽”。不过,在幼虫孵化后,不能和成虫们生活在一起,因为会被当成食物吃掉,而且小田鳖们也不能够放在一起,因为它们也会互相残杀,所以田鳖是一种十分凶猛的昆虫。

不过,田鳖虽然看起来又恶心又恐怖,但却有不少人把它当成一道美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