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核冬天这样可怕的灾难真的会发生么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8-23 18:12: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相信大家能从电视或电影中了解到核冬天,就是说在发生核爆炸之后的冬天。或许核爆炸摧毁了所有一切能生存的东西。但是核冬天依然要过,只不过,过的有些艰难,有些痛苦。但是许多人都在担心像这样可怕的气候灾难真的会降临在我们的头上么?

核冬天

核冬天,该理论是1982年联邦德国保尔·克鲁兹恩博士和美国约翰·伯克斯博士提出,此后又有许多科学家试图预测大规模核战争的气候效应,其中最著名的是1983年“TTAPS”小组(理查德·特科、布赖恩·图恩、托马斯·阿克曼、詹姆斯·波拉克和卡尔·萨根五位科学家的姓氏首字母缩写)的研究成果。TTAPS(常常被读作T-Taps)

小组受到了火星沙尘暴致冷效应的启发。他们使用了一个地球大气层的二维简化模型计算了核冬天效应,结果发现全面核战争可能导致内陆地区的温度降至零下摄氏40度。对环境影响:在每一个核爆炸地点上空,都会腾起一股巨大的由尘土和烟灰构成的柱状云团。这股云团上升到大气层5~10英里乃至更高的地方,

然后沿着水平方向四处扩散,很像暴风雨来临前的“铁钻”状积雨云,接着又合拢到一块。核打击次日的清晨将没有黎明,中午时分天空仍会一片漆黑,这种黑暗将持续若干星期。在此期间,气温将日复一日地下降。在大陆内地,气温总计可能下降40℃(72F),这足以变夏日为冬日,变冬日为北极的冰天雪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