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英国科学家揭示海底神秘世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19:5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巨大的太阳鱼(sunfish 又名翻车鱼)是科特兹(Cortez)海土生土长的动物
英文名:sunfish
拉丁文学名:mola
别名:英美地区称翻车鱼为海洋太阳鱼,西班牙称月鱼,德国人称会游泳的头,日本人称曼波。翻车鱼的拉丁名字叫做mola mola,意思是millstone(重担)。而翻车鱼英文为Sunfish,可能与它会上浮侧翻,在海上做日光浴的习性有关,因此又有人叫它“太阳鱼”。
坦桑尼亚东北部的奔巴岛水域的珊瑚在大量繁殖
这种雄抹香鲸可长到16米,非常少见
拉丁学名:Physeter macrocephalus
英文名:Sperm whale
西班牙名:cachalote。
抹香鲸是齿鲸中最大的一种,头极大,前端钝,所以又称为巨头鲸,也名真甲鲸,它主要栖息于南北纬70°之间的海域中。
体长18~25米,体重20~25吨。它体色呈灰黄色,头部特别大,呈楔型,占体长的1/3,身体粗短,行动缓慢笨拙,易于捕杀。现存量由原来的85万头下降到43万头
马托和科斯托在塔斯马尼亚岛水域非常有幸地发现了海草龙
保罗?罗丝在探查一所1967年沉没的货船
一位潜水员在观察鱼群以了解其防御机制
探险小组在莫桑比克发现的海牛可能是传说中的美人鱼
海牛在不同国家有各式各样的称呼,如sea cow(英)、seekuh manati(德)、lamantin(法)、manati、vaca marina(西)、peixe-boi(葡)、mammy wata(西非)等。英文的“manatee”一词由来有两种说法,一说是由manus演变而来,这个字有“手”的意思,可能是反映它们有时以胸鳍抱住海草进食的情形;另一说法是源自加勒比海的印第安方言manati(乳房),由它们的乳房位置与人类大致相同,此说法似乎较为可信。
海牛的体型庞大,可达4.5米以上。没有背鳍,尾鳍宽大呈桨状,后肢已退化消失。仅具臼齿,牙齿的替换方式是由口腔深处往前水平地移动。皮肤厚重,不具汗腺,前肢基部处各有1个乳头。肺很大,是浮力的主要来源。海牛以各种海草为主食,但偶尔会食用鱼类、海鞘等动物。
在莫桑比克南海岸发现一只巨大的蝠鲼
蝠鲼科是鳐目中最大的种类,体长可达8米,重达3吨,身体扁平,有强大的胸鳍,类似翅膀,在海洋中巡游,胸鳍前有两个薄、窄、似耳朵的突起,可以向口中收集食物,牙齿细小,主要以浮游生物和小鱼为食,经常在珊瑚礁附近巡游觅食,性情温和。在分类上,蝠鲼科仍在研究,目前只发现三种:Manta birostris, Manta ehrenbergii, and Manta raya,而且这三种非常相似。因此有时,它会独立成科,但大多数和鲼科的鱼合并在一起。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