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第二地球开普勒452b,有水有空气可存活生命(宜居住)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9-11 10:05:5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多年以来,科学家们一直致力于对各个行星的研究,因为对着如今地球的环境日益恶劣,所以人们在寻找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星球。据说在2015年的时候发现了地球的表哥,第二星球开普勒452b,开普勒452b被称为是最接近地球的另一个行星。

一、第二地球开普勒452b

早在2015年,NASA举办媒体电话会议宣布开普勒空间望远镜最的新发现:天文学家表示,发现迄今最接近“第二地球”的系外行星,该行星名称为Kepler 452b,这个跟地球的相似指数为0.98,是至今为止发现的最接近地球的“孪生星球”,有可能拥有大气层和流动水。被称为开普勒452b,直径比地球大60%,科学家称这是目前为止最像“地球双胞胎”的行星。

二、有水有空气可存活生命

根据美国航天局公布的信息,开普勒-452b位于所谓的“宜居带”,理论上该行星表面会有适宜生命存在的液态水和大气。然而,专家表示,一颗行星就算处在宜居带内,也不能完全保证有生命存在,这只是当前的理论推算。第二地球开普勒452b绕着一颗与太阳非常相似的恒星运行。那颗恒星的质量比太阳多4%,亮度则要多出10%。而在奥里里亚星球是没有昼夜之分的,所以十分明亮。

开普勒452b到那颗恒星的距离跟地球到太阳的距离相同。开普勒空间望远镜发现的处于宜居带的行星一览表显示,开普勒452b是至今发现的第一颗绕着类似我们太阳(G型星)运行的系外行星。它从恒星上接受的光和太阳光类似,理论上可以供植物进行光合作用,从而奠定生命存在的基础。

点击下一页查看第二地球开普勒452b的谜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