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德科学家发明隐形斗篷 首次实现物体三维隐形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50: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英国卫报报道,目前,德国最新研制出一种隐形材料,虽然该材料仅能使物体在红外线范围内隐形,但它为隐蔽车辆、高等级安全设施和难看建筑物提供了一种新途径。
科学家研制隐形材料首次让三维物体隐形,但距离《星际迷航》中使整个飞船消失还有一定的差距
英国科幻小说主人公哈利?波特的隐身斗篷被很多“哈迷”们羡慕不已。不过最新的消息显示,人们在不久之后或许真的能研制出类似的隐身斗篷,因为欧洲科学家表示他们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小的三维隐形斗篷。
科学家的这项设计十分接近科幻剧《星际迷航》中的隐形方式。之前他们证实隐形斗篷覆盖下的物体可以突然消失不见。该材料通过光线反弹干扰方式,可用于隐藏物体表面上的突起,视觉效果上可使隐形斗篷和覆盖物体都消失。
这种隐形斗篷可使物体在红外线下消失,但这种方法证实了未来更先进的材料可使物体在可见波段范围内隐形。科学家们认为该材料可用于隐藏难看的建筑物、高等级安全设施,甚至可以使车辆在视野中消失。
德国卡尔斯鲁厄科技学会的托尔加-伊尔金(Tolga Ergin)和尼古拉斯-斯藤格(Nicolas Stenger)使用一种叫做“径直激光平版刻录”技术建立了由微型塑料棒构成隐形材料片,这些微型塑料棒之间的间隔仅有1毫米的千分之一,能够改变物体的折射率,并改变光的变化。
研究人员将一片隐形材料覆盖在一个带有突起的金片上,使用红外照相仪观测发生的变化。当隐形斗篷覆盖在上面时,它改变了金片突起周围的光线速度,从而使金片变得平坦。这个实验相当于在地毯下隐藏什么物体,并且使地毯一起消失。
这是研究人员首次证实隐形材料能够对三维物体进行隐形,之前其他国家的科学家也曾发明过类似的隐形材料,但它们只是在正面观测角度进行隐形,如果从底部进行观看时它们并不是隐形的。伊尔金告诉美国《科学》杂志记者说:“我们非常惊奇这种隐形材料竟有如此的奇妙表现!”目前,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3月18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
在这种材料的内部,微型塑料棒堆积的木板一样紧密地排列着,这种高精确性结构意味着它很可能控制物质的折射率,无论覆盖着什么物质,都可以直接地改变物质周围的光线折射。
斯藤格说:“这种材料覆盖在三维物体上具有较高的折射率,因此光线落在上面时会减速许多。折射赔偿将改变三维物体的视觉形状,最终将呈现给们物体隐形的状态。”
隐形斗篷的相关研究吸引了军方机构的关注,比如: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该机构负责美国五角大楼的高危科学研究项目。他们计划通过隐形斗篷让飞机隐藏于雷达探测范围。
目前为止,科学家并不能使用这种隐形斗篷直接将物体在人体肉眼视觉中消失,由于可光是非常短的波长,因此很难通过这种方法进行处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