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本月将现两次流星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8 17:09:5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核心提示:“暴脾气”的天龙座流星雨、三大流星雨之一的猎户座流星雨、三星伴月……国庆大假过后,头顶的星空也不甘寂寞,将连续上演精彩好戏。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预报,天龙座流星雨和猎户座流星雨将分别在明日和10月21日爆发。而在10月16日黎明,水星、金星和土星还会和残月相伴,演绎“三星伴月”。昨日,看着成都阴霾的天气,成都的天文爱好者们发起了愁。
天龙座流星雨 资料
“暴脾气”的天龙座流星雨、三大流星雨之一的猎户座流星雨、三星伴月……国庆大假过后,头顶的星空也不甘寂寞,将连续上演精彩好戏。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预报,天龙座流星雨和猎户座流星雨将分别在明日和10月21日爆发。而在10月16日黎明,水星、金星和土星还会和残月相伴,演绎“三星伴月”。昨日,看着成都阴霾的天气,成都的天文爱好者们发起了愁。
三大天文好戏相继来临
与大多数流星雨不同,天龙座流星雨的活动时间很短,基本在每年10月7日至10日这几天。观测天龙座流星雨,高纬度地区(北方)比低纬度地区(南方)有利,观测最佳时间应在晚上。近百年来,这一流星雨仅在1946年和1993年有过两次暴雨级别的短暂爆发,此次来临,它的极大爆发期在10月9日的0点40分,天顶流量每小时20多颗,其极盛期出现在9日12时30分,正好是我国的白天,最后一个极大发生在10月9日6时至9时,我国大部分地区不适合观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