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电脑模拟揭露太阳如何对地球气候产生作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8 17:10: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核心提示:最近几十年里,科学家们注意到很多气候现象——海水升温,热带降雨量增加,亚热带云层减少,信风增强——似乎都与太阳的11年活动周期有关。该周期是由于太阳输出变化而引起太阳黑子衰退和流动。
最新一项研究表明,太阳的力量会对地球的气候产生巨大的影响。最新出版的《科学》杂志,科学家们对此进行了详尽的解释。
最近几十年里,科学家们注意到很多气候现象——海水升温,热带降雨量增加,亚热带云层减少,信风增强——似乎都与太阳的11年活动周期有关。该周期是由于太阳输出变化而引起太阳黑子衰退和流动。
这种变化相当于每平方米0.2瓦特的功率——太微弱了,不足以解释像海面温度升高这样的现象。因此涌现出很多理论来解释其中的巨大差异:同温层的臭氧变化,使无云的区域阳光增强,甚至宇宙射线也发生变化。但是没有任何理论本身能够解释该现象。
如今,使用电脑模型可以将臭氧化学和当太阳光增强时亚热带云层减少的事实联系起来。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国家气候研究中心的气候科学家,格纳德?米尔,及其同事复制了上个世纪的可观测的循环气候现象,例如阳光强度的强弱变化。米尔解释道,“尽管(阳光变化)对于地球,平均算来是很微小的,但是在某些地方,它的作用可能很强”。他说,同温层臭氧化学及亚热带云层的变化,会联合起来互相影响,使太阳的作用力量增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