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英国《新科学家》杂志评出2008年度十大奇异动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2-29 12:13:5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英国《新科学家》杂志评选出了年度十大奇异动物,从利用太阳能的海蛤蝓到完全与世隔绝的细菌,再从世界上个头最小的蛇到一公吨重的啮齿类动物,动物王国的成员可谓是将怪异发挥至极致。
  以下就是2008年度十大奇异动物:
  1. 令人恐怖的“骨折蛙”
令人恐怖的“骨折蛙”
  从名字上看,“两栖恐怖”似乎是一部类型片的名字,但实际上,它不过是一种青蛙的绰号,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们也许就会在大银幕上看到它的恐怖身影。5月,生物学家在报告中描述了一种多毛青蛙,遇到威胁时,这种青蛙会将自己的骨头折断,从断裂处长出锋利的爪子并刺透趾垫。
  2. 利用太阳能的海蛤蝓
利用太阳能的海蛤蝓
  这个小家伙名叫“Elysia chlorotica”,可谓是生态运动的一个典范。亮绿色的Elysia chlorotica身体呈凝胶叶形状,生活在美国大西洋海岸。在享受海藻这一美食时,他们会吸收叶绿素并“偷盗”一些植物基因。这项本领允许它们在只有阳光情况下生存整整一年时间。
  3. 世界上最小的蛇
世界上最小的蛇
  Leptotyphlops carlae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的蛇,由于个头太小,很多高级皮包显然不是它们的杰作。这个小不点是宾夕法尼亚州大学的布莱尔?赫奇斯(Blair Hedges)发现的,出生时的样子就像是一根意大利面条。值得一提的是,世界上最小的壁虎也是赫奇斯发现的,此外,他还帮助发现了世界上最小的青蛙。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