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快车号发现火星上神秘地形 颇似圣雄甘地的侧头像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6-14 16:44: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当研究人员扫描欧洲“火星快车号”探测器拍摄的火星表面照片时通常会从薄雾覆盖的火山和深陨坑中发现意想不到的图像效果。日前,意大利太空爱好者马迪奥-兰恩奥发现火星表面一处地形颇似印度圣雄甘地的侧面头像。
  据悉,他是在扫描欧洲火星快车号探测器发送的照片时发现这一奇特的表面地形,其头像看上去还有小胡须,剃着光头,隆起的眉骨,十分像这位著名的印度政治领袖。
  这并不是第一次在火星表面发现类似的人类面孔结构,1976年7月,当美国“海盗1号”轨道器拍摄火星表面时,发现一处小山丘颇似人类面孔。之后一些太空爱好者猜测这种地形结构可能是火星人在远古时期建造的。
  然而,2010年美国宇航局火星轨道勘测器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分析照相仪(HiRISE)发现这个人类面孔地形仅是一个较大的岩石山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