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解开木乃伊身世之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11-02 14:47: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提起神秘的木乃伊,想必很多人立刻遐想连篇。不过对科学家来说,研究木乃伊能够了解古时候人们的生活状态和社会结构等。现在,借助高科技CT扫描技术,科学家不需要解剖和破坏木乃伊就能揭开他们的身世之谜。

  位于华盛顿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馆藏丰富,其中就包括多具来自埃及和秘鲁的木乃伊。这些木乃伊生前是做什么的?生活得贫困还是富足?一直都是困扰科学家的未解之谜。

  多亏有了越来越发达的CT扫描技术,科学家得以揭开木乃伊的神秘面纱。近日博物馆的科学家通过X射线断层扫描摄影术复原出一具古埃及木乃伊的三维图像。结果发现这具木乃伊的历史可追溯到2500年。他是一名男性,去世时年龄大约在40岁左右。通过研究木乃伊身体上包裹的材料以及涂抹的香料,可得知死者拥有一定的社会地位。

  参与扫描实验的科学家介绍,和20年前相比,CT扫描的速度至少提高了一千倍,有了高科技的支持才能了解更多关于木乃伊的详细信息。

  除了对这具埃及木乃伊进行扫描研究,博物馆还对一具700年前的秘鲁女性木乃伊重新进行扫描。据了解,死者生前生活在秘鲁安孔,去世时大约40多岁,它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自然风干木乃伊之一。

  本次研究使用的是更高级的扫描仪,因此得出了更为清晰的图像。科学家说,他们发现木乃伊体内的器官基本完好无损,没有被猛兽撕扯或者啃咬的痕迹。这次发现给下一步提取样本做好准备。科学家将考虑使用细针从木乃伊体内提取切片进一步研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