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科学家揭密中子星磁场 犹如一颗巨大永久磁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11-24 09:05: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美国物理学组织网站报道,中子星是宇宙中神秘而奇特的天体,很少有其他天体的密度能与这种超新星爆炸残骸相匹配,中子星从它们的磁极喷射出密集放射线,同时,当一颗中子星喷射“放射线束”朝向地球方向时,我们可以探测到该脉冲流,有时也将中子星称为脉冲星。

科学家揭密中子星磁场 犹如一颗巨大永久磁铁

 

 

瑞典科学家最新研究不仅解析了磁场带电微粒结构的活动,还校对了中子星构成磁场的组成部分,称非常类似于铁磁体的形成过程。

迄今为止,最神秘的是中子星磁场精确的形成过程和行为变化,研究人员曾认为中子星磁场形成于带电微粒旋转过程,同时中子星磁场应当与旋转轴结合在一起,但是基于观测数据,研究人员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为了揭开其间的神秘性,瑞典吕勒奥科技大学的约翰-汉森(Johan Hansson)和安娜-波恩加(Anna Ponga)撰写一份研究报告概括了中子星磁场是如何形成的。汉森和波恩加的最新研究不仅解析了磁场带电微粒结构的活动,还校对了中子星构成磁场的组成部分,称非常类似于铁磁体的形成过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