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记忆的开关找到了(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6-01 21:11: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关于记忆的研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众所周知,记忆是大脑最基本的功能,所有的推理和决策过程都是在记忆的基础上进行的。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记忆,那他也就失去了人的根本特征,和动物没什么两样了。

  人类能否揭开大脑的秘密?这个问题曾经被哲学家一票否决了,他们说,任何东西都是无法理解自身的。这个说法听上去貌似很有道理,但仔细想来这就是一个文字游戏,本身毫无逻辑可言。事实上,科学家根本没把这句话当回事,一直在紧锣密鼓地研究大脑的运作方式。因为他们相信,研究大脑不需要借助外来的超能力,只要按照常识一步一步去做,总有一天能找出答案。

  要想研究记忆,首先必须弄清记忆究竟储存在什么地方。随着核磁共振等技术的不断进步,科学家基本达成了共识,那就是记忆储存在大脑的海马区(Hippocampus),甚至可以更加精确地将记忆定位于海马区的CA3区域。

  接下来的问题是,记忆是如何被储存的呢?这个问题也已经有了答案。科学家发现,记忆储存于神经细胞的连接方式之中。换句话说,大脑通过改变神经细胞的连接方式和连接强度,将某个外来刺激永久地固定于大脑之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