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3少年在发现千万年前犀牛化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08-22 15:30:2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工作人员正在河道现场进行挖掘。 记者 尚洪涛摄

  发现骨头

  在汤峪小河道玩时,三人发现一些动物骨头,“不会是课本里说的化石吧?”三人一合计求助114,打通了陕西自然博物馆的电话

  专家判定

  这是新生代第三纪中新世早期距今1000万年左右的犀牛、羚羊、三趾马、原始鹿等哺乳动物化石群

  研究价值

  对恢复古生物的原型、了解哺乳动物的进化和陕西地域气候的演变过程,具有极高研究价值

  本来是去田间小河沟玩,没想到却发现了1000万年前的“大犀牛”!日前,蓝田县焦岱镇三个农村孩子,就因为一次戏水,在汤峪河道发现了犀牛等大型哺乳动物化石群。经专家初步判定,这是一片约1000万年前的哺乳动物化石群。这一化石群的发现,对恢复古生物的原型、了解哺乳动物的进化和陕西地域气候的演变过程具有极高研究价值。

三个发现化石的少年获得表彰和奖励。

  昨日,负责对化石群进行勘探的陕西自然博物馆正式展开化石发掘工作,并专门赶往焦岱镇,向这三名农村少年送上锦旗及奖金。

  奖励有功三少年

  昨日文物部门为他们颁发奖金

  8月4日下午,天气闷热异常,蓝田县焦岱镇的雷佳、商黎明、梁诚三个少年约好到汤峪田间的小河道中戏水。玩耍时,无意发现一些奇怪的“动物骨头”:这“骨头”很奇怪,硬得像石头,还有几块很明显是动物牙齿。

  “当时我们就猜,这不会就是课本里说的化石吧?”昨日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情景,13岁的雷佳说。三人激动又好奇,一合计,先拨114寻求帮助,随后打通了陕西自然博物馆的电话。三个男孩约定,在工作人员到来前一定要保护好化石。

  陕西自然博物馆馆长李占岐昨日介绍,接到三个孩子提供的线索后,他们立刻派出7名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现场,采集部分化石标本进行研究,随后又与西北大学古生物专家李永项教授和赵聚发高工多次奔赴现场,“经过半个月的勘测,我们已初步断定,这是新生代第三纪中新世早期距今1000万年左右的哺乳动物化石群。
推荐文章:水怪之谜 火山爆发 动物性行为 摩天大楼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