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为世界末日准备 科学家寻合适居住的星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12-13 10:08: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近日开展了一项野心勃勃的项目,宣称已经将所有适宜居住的环境都进行了分类。而据他们所称,目前除了太阳系之外,银河系中还有7个行星可能适宜生命存在。目前,该被称之为适宜居住的外部行星分类项目(以下简称“HEC”)正好进行到一年,科学家们称,对可能存在的“新地球”的搜索情况,已经超出了他们的预期。

    据该项目的领头人,来自波多黎各大学(University of Puerto Rico)的亚伯-门德斯(Abel Mendez)称,研究团队在第一年估计只可能发现约有一个或两个行星。门德斯称,随着寻找的技术提高,科学家们发现这些行星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去年12 月,他的团队启动了HEC项目,以研究这些新兴世界对生命存在的适宜性,并且为了公众将这些行星组织起来。

  研究人员称,目前有近80颗经过确认的行星拥有和地球差不多大小的尺寸,但其中仅有一些和它们的恒星距离适中,便于星球表面出现有液体水的迹象。

  目前,HEC现在列出了这7个可能适宜居住的行星,按照时间顺序,它们分别为Gliese 581d,HD85512b, Kepler 22b,Gliese 667Cc,Gliese 581g,Gliese 163c以及 HD 40307g。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年中,HEC还将扩大其新模型和分析,预计这将对以上行星产生重要的影响,并提供新的视觉技术和适居性评估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