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2030年或出现仿生机械超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2-12-24 10:35:1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科学日新月异,技术引领生活。科技正在以深刻的方式改变我们的生活。同时,人类也在寻求与科技更和谐互益的发展。

 

    波兰“歪房子”水吧

    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波兰海滨小城索波特有一座著名的“歪房子”,它大胆而创新的建筑风格着实让人称奇。建筑师摒弃了传统的直线条设计风格,转而采用奇特前卫的弯曲线条。

    这座建于2004年的房子占地面积为4000平方米,现在变身为一家水吧。自从建成以后,“歪房子”就一直是波兰被拍摄次数最多的建筑。有人说,“歪房子”看起来就像小孩的画被压扁了一样,又像一座卡通房子,还有人说它看起来像要融化了似的。

    建筑师扎莱斯基介绍说,他的建筑灵感来源于简 马新 扎瑟尔的童话插图。画家扎瑟尔生于1902年,曾在克拉科夫美术学院学习,后又到法国、意大利深造。直到1973年去世,扎瑟尔共为150本书创作了插画。

    仿生机械超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NIC)预测称,未来18年将出现“大趋势”变化,根本性改变当前我们所了解的世界。到2030年,传染病死亡率将下降40%,全球多数人口将摆脱贫穷,同时,也将出现能够直立行走的仿生机械超人。

     睡着科技的发展,报告中还指出:肢体替换技术将飞速发展,人们可能采取类似现今整容术等方法来增强身体健康。未来植入视网膜眼球能够增添夜视功能,神经增强性可提高记忆能力或者思考速度。

    植物也有交流

    当人们闻气味时,如果感觉到挥发在空气中的化学物质,就会对这种刺激性气味作出反应。植物也是如此,最明显的实例是果实成熟时的情形——如果将一枚成熟的果实和一枚尚未成熟的果实放在一个袋子里,未成熟的果实会更快成熟。这是因为成熟的果实散发出一种“成熟信息素” ——乙烯,青涩的果实“闻”到这种气息后,也开始变得成熟。这种情形在自然界很普遍,当一枚果实开始成熟时,它会释放这种“成熟信息素”,周围的果实一旦“嗅到”这种气息,接着,整棵树甚至整片树林的果实几乎就会随之成熟。

    有很多的实验显示植物也有一定的听觉,这些实验者认为音乐可以影响植物生长,播放古典音乐会让植物生长得更茂盛,他们也很乐于见到植物在音乐中生机勃勃。

    聪明“纹身贴”可测人体疲劳程度

    综合外媒12月7日报道,加拿大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型纹身传感器。该传感器可以可以检测皮肤产生代谢性应激反应时PH值的变化,衡量人体疲劳程度,可应用于医学、美容业等领域。(www.94677.com)

    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研究人员使用市场上销售的普通纹身转印纸,利用标准丝网印刷技术和苯胺电化学聚合性质“打印”出了这种新型传感器。

    这种传感器的外形是一个笑脸,内置离子选择电极(ISE),可以灵活地附着于人体。笑脸的“眼睛”具有工作和参比电极的功能,“耳朵”是连接测量装置的触点。

    此前,医学研究人员曾利用类似的ISE装置诊断代谢类疾病,体能教练也曾利用此类装置判断运动员训练时的疲劳或脱水程度,化妆品行业还利用它测皮肤的分泌物,但这些装置体积庞大,很难附着于出汗的皮肤上。

    而新型传感器体积小,使用灵活,固定性好,在人们训练或流汗时也可以持续工作。它还有一个优点,就是拆卸方便,用浸透温水的纸巾便可以从皮肤上“擦去”。

    精子长度也会影响男性生育

    莫斯曼和他的同事在10月28日的《人类繁殖》杂志上详细描述了一项研究结果,他们称精子的测量长度可以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个男人的睾丸功能和他产生成熟精子的过程

    他们发现拥有精子长度下变差的男性所产生的精子更可能具有活力。 在人类当中精子抵达卵子的过程更像是一场耐力赛而不是冲刺。这种忍耐力的疲劳测试,只有高质量的精子能够抵达并且使卵子受精。菲茨帕特里克说道:“拥有较低变化的精子更具活力,这或许意味着更大量的精子将能够抵达卵子。卵子是否能够在这时候从这些精子中做出选择也是一个待解决的问题。”


精彩文章:海洋生物 物种进化 朱元璋惩贪 恐龙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