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清初神奇医术热牛粪治愈头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03-07 07:48:2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三绝傅青主
   叶之秋


  傅青主是明末清初的名士,此人号称“三绝”,即医术精奇,丹青高妙,性情孤傲。
  
  先说医术。
  
  傅青主的医术神妙莫测,不同凡俗。有那么一个人,得了头疼病好多年,一旦头疼,就仿佛有无数刀子在脑袋里面乱搅一般。所谓的名医见了不少,各种偏方也吃了许多,可就是没什么效果。听说了傅青主的大名,不远上千里来找傅青主看病。傅青主看了看那人,也没号脉,说:“你这个病根本不需要吃药。村子那头有个用牛拉水车的地方,你去那里等着。等到牛拉了大粪,就把热腾腾的牛粪敷在头上,用布把头包扎好了,快步走那么十来里路。如果头上很痒,千万不要停步,等到头一点都不痒了才可以停下来解开。”那人听了愣了半响,这叫什么药方呢?可来傅青主家看病的人实在太多,那人还没有来得及细问,就被别人挤到外面去了。
  
  没法子了,胡乱试一试吧。那人依照交代,把牛粪敷在头上。快步走了七八里,果然头痒得不行,好几次想要把包头布解开,把牛粪扔掉,可总算忍住了。差不多走了十里,头竟然就不痒了。那人再走了二里,果然还是不痒。那人才把包头布解开,看看牛粪。那人奇怪的发现,牛粪当中竟然有数百条像细线一样的白色的虫子在蠕动。一看,吓了一大跳,赶紧把牛粪扔在地上。再看那白虫子,扭动了一两分钟,就死了。从此之后,那人的头疼就再也没有犯过。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那人把自己的遭遇告诉给乡里的赤脚医生,医生分析,很可能就是病人的脑袋里面有那种白色的虫子作怪。吃药针灸那都对虫子无效。因为感受到热烘烘的牛粪,白虫子从脑袋里面都钻了出来,可为什么虫子就对热牛粪感兴趣呢?不知道。傅青主又何以不诊脉就看出人家脑袋中有虫子呢?还是不知道。
  
  再说丹青。
  
  傅青主绘画书法那都顶尖人物。据说,傅青主的邻居是个卖豆腐的,店主很是勤快,可本小利薄,家里孩子也比较多,生活很是艰辛。傅青主心生怜悯,就画了一幅画给店主,交代店主挂在店里,千万不要随便就卖掉了。店主知道傅青主的画很值钱,千恩万谢。打开画一看,只是一棵大白菜,有些失望。当天,天气晴朗,日头毒辣,日光下看那白菜,枯黄枯黄的,叶子都蔫掉了。这样的画也有人买吗?几天之后,下雨了。店老板奇怪的发现,那棵大白菜的叶子上竟然被雨水浸润一般,青翠欲滴。店老板一家大喜,知道这幅画乃是神品。
  
  我对绘画完全外行,就我个人的胡乱猜测,认为很可能是傅青主巧妙的利用了光影效果和纸张装裱的技术,那幅大白菜,很可能是两幅画巧妙合成,晴天看到的是一幅,雨天看到的是另一幅。
  
  再说性情。
  
  傅青主虽然画艺高超,可从来不轻易作画。傅青主往往要在兴致极高,甚至是癫狂之时,才提笔作画。寻常时节,傅青主会喝点小酒,然后写写字。可每次写完,傅青主都将那些字扔到火里烧掉。那些达官贵人,拿着金银来求画求字的时候,傅青主总是拒之门外。可傅青主名声在外,拥有一幅他的字画,乃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于是,依然有许多人费尽心机想要求得傅青主的翰墨丹青。

精彩文章:闪电 垃圾岛 亚特兰蒂斯文明 世界奇观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