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11种盲动物奇闻:寿命可达176年的盲螯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2-11 06:23:3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考艾岛洞狼蛛学名“Adelocosa anops”,是蜘蛛家族的大块头,宽度可超过8厘米,足以让所有蜘蛛恐惧症患者陷入恐惧之中。庆幸的是,这个大家伙对人类没有威胁。考艾岛洞狼蛛1971年被人发现。它们生活在夏威夷考艾岛的5个洞穴内,数量只有20多只左右。这些洞穴在360万至560万年前形成,也就是说,考艾岛洞狼蛛经过数百万年时间才进化成当前的无眼状态。这种蜘蛛拥有敏锐的触觉,能够在漆黑的火山洞穴环境感知到微小的振动,进而帮助自己围捕猎物。

  南方穴居盲螯虾学名“Orconectes australis”,是甲壳类家族成员,栖息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和田纳西州的地下淡水系统。它们的身长可达到4.5厘米,虽然没有眼睛,但却拥有灵敏的触觉和嗅觉,帮助它们捕食昆虫和小鱼。在它们的栖息地,盲螯虾更喜欢在墙壁、堤岸一带或者开阔水域活动,而不是藏身岩石下方。它们的身体呈透明状,寿命据信可超过176年。

  墨西哥脂鲤也被称之为“穴居盲鱼”,学名“Astyanax mexicanus”,主要分布在墨西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也发现它们的踪迹。它们从正常的脂鲤进化而来,因没有色素沉着患上白化病。穴居盲鱼没有眼睛,利用其他感觉器官和水压感知物体移动。这种鱼体型较小,身长只有12厘米。对于穴居盲鱼为何没有眼睛,科学家提出了很多理论。有研究发现它们在胚胎时期也会发育出眼睛,但最终因某种因素停止发育,眼睛最后被肉覆盖。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