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大的乌贼,巨型乌贼(身长8米/重达500斤)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3-12-12 11:11: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存在着很多奇奇怪怪的生物,巨型乌贼就是其中的一种。巨型乌贼与我们所见到的一般的乌贼不同,是世界上最大的乌贼。所以又被人们称为“大王乌贼”、“首席乌贼”。巨型乌贼也是世界上存活的最大的无脊椎动物。

世界上最大的乌贼,巨型乌贼

巨型乌贼属于乌贼目,与章鱼和枪乌贼近缘。特征为有一厚的石灰质内壳(乌贼骨、墨鱼骨或海螵蛸)。约有100种,体长2.5∼90公分(1∼35吋),稍扁,两侧有狭窄的肉质鳍。

巨型乌贼共有10条腕,有8条短腕,还有两条长触腕以供捕食用,并能缩回到两个囊内;腕及触腕顶端有吸盘。生活在热带和温带沿岸浅水中,冬季常迁至较深海域。常见的乌贼在春、夏季繁殖,约产100∼300粒卵。

乌贼属(Sepia)种类主要吃甲壳类、小鱼或互食。主要敌害是大型水生动物。肉可食,墨囊可制墨水,内壳可餵笼鸟以补充钙质。现代的乌贼出现于2,100万年前的中新世,祖先为箭石类。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记载,1888年人们在纽芬兰看到的巨型乌贼是有记载以来最大的乌贼,它长18.3米,包括触须,重1吨。科学家发现巨型乌贼喙的大小与其身体大小有一定的关系,由此推测一般成年巨型乌贼可长到6-12米,重50-300公斤。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