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10个最怪异的科学研究:蝙蝠为伴侣口-交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4-09 06:29:0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狐蝠具有一些非常奇异的行为

  在2013年中,科学家又有了不少稀奇古怪的发现,从蝙蝠古怪的性行为,到粒子物理学的新发现,再到雪人的DNA,每一个科学故事都是那么地引人入胜。那么,哪一个故事才是让你最感到惊奇的呢?来看一下美国NBC网站盘点的十个2013年度最怪异的科学故事,这些也是2014“怪异科学奖”(Weird Science Awards)的候选。

  怪异的蝙蝠

  早在四年以前,我们就知道雌性果蝠会给伴侣进行口-交,以延长交配时间。而在2013年,科学家发现某些雄性狐蝠也会“投桃报李”。更令人感到惊奇的是,这些雄性狐蝠的舌头具有能勃起的组织。或许有人会觉得这样的研究很搞笑,但实际上科学家的目的非常“正经”,他们希望通过借助狐蝠舌头的研究,可以在某一天开发出更柔软、更灵活的手术工具。

  现实版吸血鬼……及其坟墓

  说到吸血鬼,2014年可以称得上是标志性的一年,不仅仅是因为《暮光之城》的完整故事终于出了DVD。土耳其的医生报告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病例,一名23岁的男子喝血上了瘾;而在波兰,考古学家发掘了一组墓穴,其内部的骨骸头部被离奇地割断。考古学家称,这些死者有可能被认为死后会变成吸血鬼,因而断头的策略明显是为了防止其复活。

  分析怪物的DNA

  遗传学家布莱恩·赛克斯(Bryan Sykes)声称自己解决了流传多年的喜马拉雅山雪人之谜。他从印度和不丹采集到了涉及两个雪人的毛发标本,对其残留的DNA进行分析,发现两组标本的基因特征与挪威北极地区发现的一只古代北极熊下颌骨标本一致。无独有偶,另一位研究者宣称对所谓大脚野人的体液、毛发和其他物质进行了DNA分析,发现这些物质来自一个怪异的原始人类杂合体。当然,这更可能是标本受到污染所导致。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