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科学家开发解读鸟语程序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07-20 07:56:4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科学家找到了一种成功的方法,可以通过收集大量声音来分辨鸟叫,这对专家以及业余鸟类观察者来说将会非常有用。

  分析方法利用单个鸟叫以及清晨鸟类齐鸣的录音来辨别鸟叫声。研究使用了英国图书馆声音档案馆的大量录音数据,另外还有一些在线的录音资料。

  在发表于《同行评议科学杂志》的文章中,作者们详述了这种结合特征学习(一种自动分析技术)和分类算法的方式,这样能建立一个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在大量数据中分辨出其中有哪些鸟类的叫声。


  “鸟叫声自动分类法可以帮助了解在一个地点有多少以及哪些种类的鸟。”研究主要作者、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丹·斯托厄尔博士说。

  斯托厄尔博士最近刚获得了一项为期五年的研究基金,用于开发在大量声音录音中辨别不同鸟类叫声的计算机程序。

  “鸟叫声与人类的语言有很多相似之处,尽管它们有各自的进化过程。比如,许多鸣禽在成长过程中会经历与我们人类相似的学习声音的阶段,这一点很值得研究。从中我们可以更多地了解人类语言的进化以及动物群体中的社会化构成。”斯托厄尔博士说。

  “全自动分析的好处在于我们可以建立一个真正庞大的实证基础来研究这些较大的问题。”

  这个分类系统在一个公共竞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一竞赛用了数千条收集自巴西500多种鸟类的录音。该系统被评为声音方面最佳的分类系统,并在全部十个入围竞赛的研究团体中整体排名第二。

  研究人员希望在接下来的研究项目中钻研更多的细节。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