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国女物理学家称黑洞不存在 或颠覆宇宙起源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10-11 08:00: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这张艺术示意图展示的是位于一个星系核心的超大质量黑洞。图像中蓝色表示的是在非常接近星系核心的区域正在向外扩散的辐射;图像中包围黑洞周围的褐色结构被称作“环面”,由大量的气体和尘埃组成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站报道,黑洞一直占据着公众的想象,也是很多流行文化的主题,从好莱坞的大片,比如《星际迷航》便可见一斑。它们是终极的未知——宇宙中最黑暗,最致密的天体,甚至连光线都无法逃脱。但似乎这还不够神秘,就在近日,有科学家宣称黑洞可能根本就不存在。

  通过将两种看似相互冲突的理论进行融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物理学教授劳拉·莫西尼-霍顿(Laura Mersini-Houghton)从数学上证明黑洞可能从一开始就根本不可能存在。这项发现不仅迫使科学家们不得不重新审视时空结构,甚至必须从新思考宇宙的起源问题。

  莫西尼-霍顿表示:“我自己到现在都仍然没有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我们在这个问题上已经研究了超过50年,而这项发现让我们重新思考很多东西。”

  数十年来,人们认为黑洞是在大质量恒星塌缩之后形成的——在其自身引力的作用下,恒星物质向内塌缩成为一个点。想象一下将整个地球的质量压缩称一个核桃大小的情景吧。在这个点的周围,存在一个区域称作“事件边界”。一旦穿越这一边界就意味着你将永远无法从中逃脱。这是黑洞引力占据绝对统治地位的区域,任何东西一旦进入这一区域就绝对无法逃脱。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