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狗可以“测谎” 狗会记住一个人是否值得信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02-26 07:43: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英媒称,狗害怕吸尘器,还会追着自己的尾巴玩,不过它们或许比你想象的更聪明。一项新研究指出,人类最好的朋友能够察觉一个人是在向它们说谎还是讲真话。

  科学家认为,狗会记住一个人是否值得信任,并基于它们对此人的看法来决定是否听从他的命令。

  发表在德国《动物认知》季刊上的这项最新研究成果指出,狗能够分辨哪些人可以信任,尤其是涉及食物的时候。

  众所周知,如果一个人指向某物,狗通常会听从指令,跑过去并找到这一物体。

  日本京都大学的一个科研团队以34只狗为实验对象,验证了上述理论。

  在第一次测试中,一位研究人员把每只狗都引向一个里面藏有食物的容器。这些狗都会跑向那个容器,然后大快朵颐。

  在第二次测试中,这位研究人员把每只狗都引向一个空的容器。这些狗还是忠实地听从指挥,跑了过去。

  当这位科学家试图把它们引向第三个容器时,虽然里面装有食物,但大多数狗都无视他的指令。

  然而,当另一位研究人员把这些狗引向相同的容器时,它们都敏锐地执行指令,找到了美食。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高冈祥子说,这意味着狗能够利用它们对人的经验判断这个人是否可信。

  她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狗能如此迅速地“降低它们对某个人的信任程度”,这令她感到吃惊。

  她接着说:“狗的社会智力比我们所认为的更加复杂成熟。这种社会智力是它们在与人类共同生活的漫长历史中选择性进化的产物。”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专门研究人与动物互动问题的兽医学家约翰·布拉德肖说,狗喜欢自己的生活具有可预测性。

  他说:“如果狗的主人对待它们的方式前后不一致,狗通常会出现行为紊乱。”

研究称狗可以“测谎” 分辨哪些人值得信任(组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