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广袤太空中时空竟为液态物质?揭颠覆性宇宙理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5-12-16 17:27: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宇宙之大,浩瀚无垠,神秘莫测。小到太阳系,大到宇宙及其外围,都有太多难以了解和理解的部分,着实令人类伤透了脑筋。宇宙奥秘的深不可测,通常与其内部运作和其他生命体的存在与否息息相关。很多揭秘宇宙的理论本身就不易理解,而且还可能颠覆人类对现实世界的所有认知。

  

广袤太空中时空竟为液态物质?揭颠覆性宇宙理论

  10.太阳系究竟有多少颗行星?无人知晓

  在太阳系中,我们已知的有八颗行星和五颗矮行星。过去几个世纪里,人类已经成功探测到了八大行星和冥王星,并对其有所了解,但依然不知道在太阳系内、冥王星外还有什么。这意味着也许还有大量尚未被发现的行星存在。

  在发现2012 VP113(译注:一颗海王星外天体,天文学家于2014年宣布发现)和塞德娜90377(译注:90377Sedna,一颗外海王星天体,于2003年发现,它被发现时是太阳系中距离地球最远的天然天体)这两颗疑似矮行星之后,人类首次意识到太阳系内还有其他行星存在。研究人员发现,一些巨大的天体影响着这两颗疑似矮行星的运行轨道。天文物理学家认为,在已知的行星外,有一颗体积大小约为地球10倍的行星影响着他们的运行轨迹。此外,他们还相信太阳系存在更多比地球体积更大的行星,这意味着太阳系中至少有十大行星。

  这些可能存在的大行星距离地球表面至少200天文单位。天文单位(Astronomical Unit,简写AU)指太阳到地球之间的平均距离,一个单位长度约为9300万英里或1.5亿公里。鉴于距离太远,以我们目前的仪器水平,还无法探测出是否还存在其他行星。

  

科学家提出十大宇宙理论 时空或为液态物质

  9.用生物方法搜寻地外文明(生物SETI计划)

  人类是如何形成的?人类是宇宙中唯一的智能生物吗?生物SETI计划(译注: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搜寻地外文明计划)正是基于这两个深刻的问题而提出。毕竟,生命能够发展到今天这个程度已经非常不可思议,况且环境居然也恰好适宜当今人类生存。而“外太空还有生命存在”这个想法,已经令人类痴迷了数百年之久。

  但是,也许我们不用非得抬头仰望星空才能找到外星人存在的证据呢?也许这种证据就存在于人类自己的DNA之内呢?任教于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al-Farabi Kazakh National University of Kazakhstan)的弗拉基米尔·谢尔巴克(Vladimir Shcherbak)教授和供职于费先科夫天文物理研究中心(Fesenkov Astrophysical Institute,以俄罗斯天文物理学家瓦西里·费先科夫的名字命名)的天文学家马克西姆·马库科夫(Maxim Makukov)共同提出了这种假设,认为基因是宇宙中最持久的构造。如果高智能生物向我们发送信息,那么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把代码植入我们的基因内,而不是用无线电波之类的发送信号。两位天文物理学家的基本论点在于:如果人类基因中有一些细胞是达尔文进化论都无法解释的,那么这些细胞一定是某个信号,或者说是设计者留下的记号。他们还指出,人类的基因图谱呈现出非常精密的秩序,逻辑性严密到令人惊讶;而这些简单又条理分明的基因模式也许就来自太阳系以外某些更高级的生物。如果这个理论是正确的,那么本小节开头提出的两个问题就可迎刃而解,也就是说,外太空还有其他生物存在,而人类正是因为他们才得以形成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