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考古发现十四世纪毒戒指 是刺杀投毒神秘利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5-18 17:30:2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保加利亚考古学家最新挖掘发现一枚中世纪青铜“毒戒指”,很可能是七百年前用于政客谋杀的神秘工具。

  考古学家最新挖掘发现一枚14世纪青铜戒指,它可能是当时刺杀政客的秘密武器。

  

考古发现十四世纪毒戒指 是刺杀投毒神秘利器

 

  挖掘地点位于卡利亚克拉海角一处中世纪堡垒要塞,与保加利亚北部卡瓦尔纳镇黑海海岸相隔不远,这枚精心制作的戒指可能是一位男子右手小手指上佩戴的。有趣的是,这枚戒指暗藏中空环状暗盒,表面雕刻着颗粒结构,有一个人造小洞。

  卡瓦尔纳镇政府官员指出,戒指中的暗盒可存放毒药,便于投毒者不经意间将毒药放入器皿中。

  

考古发现十四世纪毒戒指 是刺杀投毒神秘利器

 

  这枚毒戒指的历史可追溯至14世纪,自2011年考古学家开始对这处遗址挖掘以来,共发现30多件文物,其中包括:戒指、珍珠耳环和其它珠宝饰品。

  索非亚国家考古学会博物馆副馆长是此次挖掘工作负责人,他说 :“这是一个独特的戒指,毫无疑问戒指上的小洞具有特殊用途,这枚戒指是佩戴在右手上,因为右手手指正好遮挡着小洞,便于投毒者在不经意之间将毒药投入饮用器皿中。很显然,这枚戒指并不是经常佩戴,在必要的时候才会使用。”

  这枚毒戒指可能制造于意大利或者西班牙,通过贸易往来运送到保加利亚,当时它可能用于刺杀政客。很可能14世纪下半叶一些贵族的离奇死亡与这种毒戒指密切相关。

  据国外媒体报道,考古学家在叙利亚发现世界上最早的毒气战证据,其历史可追溯至1700年前。

  英国莱斯特大学考古学家西蒙-詹姆斯(Simon James)指出,叙利亚的毒气战可追溯至1700年前叙利亚境内杜拉欧罗普斯城的罗马堡垒战,当时该堡垒遭受强大的波斯萨珊王朝的暴力进攻。

  

考古发现十四世纪毒戒指 是刺杀投毒神秘利器

 

  历史上并未记录这场发生于公元256年战斗的详细过程,法国和美国耶鲁大学的考古学家在1920-1937年间对遗址进行了重点勘测,之后1986年法国和叙利亚考古小组也展开了研究工作,基于以上考古证据使詹姆斯做出了考古判断——这里曾发生世界上最早的毒气战。

  波斯萨珊士兵为了进入杜拉欧罗普斯城,他们在城墙下挖掘地道,而顽强的罗马士兵展开了反地道攻势。上世纪30年代,考古学家挖掘发现地道中战斗的明显证据,在其中一个地道中堆放着许多尸体,他们仍身穿盔甲,手持着武器,证实当时他们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他们认为,这些被困在地道的罗马士兵是在地道坍塌之后死亡。詹姆斯称,地道中尸体旁发现一个小罐,里面放着沥青和黄色硫磺晶体,暗示着这里可能出现更可怕的事情。

  

考古发现十四世纪毒戒指 是刺杀投毒神秘利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