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民国权倾天下四大家族 现在下场如何?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5-29 11:50:4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民国是中国一个很特殊的时期,它是半殖民半封建的社会,是军阀混战的时期,是中国人民的抵抗史。在这个时期,四大家族就占据了中国历史上很重要的地位,是当时最厉害,最权倾天下的几个家族。

  而四大家族就是蒋宋孔陈四大家族,他们在20世纪上半叶控制了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命脉。那个时候都说:蒋家的天下陈家的党,宋家的姐妹孔家的财。 蒋控制的是政治,陈控制的是党,宋孔两家先后担任财政部长,长期把持国家的财政大权。

  那在蒋介石败走台湾后,这影响了中国多年的四大家族到底去哪了呢?他们现在过得怎样呢?莫非已经没落了?

  今天解开这个疑惑,和大家一起走进四大家族。

  一·蒋家

民国权倾天下四大家族 现在下场如何?

  众所周知,蒋家第一代是以蒋介石为核心,那个时候的光芒就不说了哈。但是在第二代蒋经国、蒋纬国相继逝世后,蒋氏家族的光彩就逐渐褪色,已经没有了那个时候的权势。而现在的蒋家人很多,大部分都在台湾定居,一部分在美国生活,只有蒋经国的爱女蒋孝章在英国生活。

  并且在20世纪中期后,在台湾政坛活跃的就只有蒋经国和章亚若的私生子章孝严了。曾在岛内一度出任“行政院副院长”、国民党秘书长这样“位高权重”的职位,是台湾的“立法委员”。

  蒋家第四代都远离政坛,他们大都从事商业、教育、演艺事业,已经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早已经没有了当初的光芒。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