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史前人类互相残食 人类进化的血腥进化史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29 17:19:2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类的进化史相比其他物种则十分的残忍血腥,史前人类几乎毫无“人性”可言,科学家发现,史前人类存在蚕食同类的现象,而且十分严重,他们在大量的化石中找到了人类蚕食同类的证据。

  近日,考古学家在河南省许昌市灵井遗址发掘出土了两块古人类股骨化石,股骨表面有牙齿啃咬过的痕迹。研究人员推测,此次发掘出土的这两块古人类化石很有可能属于一位未成年男性,而且从股骨表面的牙齿痕迹来看,10万年前古人类之间存在着互相残食的可能。  

史前人类互相残食 人类进化的血腥进化史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李占扬认为,这些股骨上的咬痕有可能是食肉动物所为,但也可能是古人类留下的,所以并不排除在远古时期人类互相残食以获取生存所必须的营养物质这种可能性。尽管考古学家目前还尚未完全掌握远古人类互相残食的证据,但是考古学家称远古人类食用人肉这一事实是确实存在的。

  2008年,考古学家在同一地点发现了16块远古人类头盖骨碎片,在这些碎片上还附有类似大脑薄膜组织的化石。考古学家指出,从复原的头骨来看,这位“许昌人”眉骨突出,前额低平窄小,因此很可能是一位未成年男性。考古学家推测,远古时期人类互相残食,而孩子很可能就是最大的受害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