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杀人机器人被恐怖分子利用 人类前景堪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7-12 16:19: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机器人拥有诸多的优点,也正在一步步的影响着我们的发展。机器人没有感情,吃苦耐劳,只要有程序就可以做到任何事情。同样的,杀人也可以做到,对此,联合国表示了担忧。

  以杀人为目的的机器人一旦被研究出来,后果不堪设想,尤其是在恐怖分子活跃的当下。恐怖分子很可能会利用杀人机器人来袭击他人,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杀人机器人被恐怖分子利用 人类前景堪忧

  世界多国专家齐聚日内瓦研讨“致命性全自动化武器系统”问题,并一致认为应尽早严控此类机器人的发展与利用。随着科技的进步,尤其是机器人技术的飞速发展,被预先设置特定程序的机器人将拥有瞄准目标射击的能力,在完全无人控制的情况下坦克也将具备主动寻找目标并自动射击的能力。所有这些并不是凭空想像的科幻,而是一种现实,而且机器人的这种能力可能即将于数年内走进现实。

  因此,世界多国专家于今年初齐聚日内瓦,专门研讨“致命性全自动化武器系统”问题。专家们一致认为,有多种自动化武器将拥有自动实施攻击的能力。这次会议持续一周时间,会后联合国发表最新报告警告称,此类杀人机器人有落入恐怖分子之手的危险性,而且恐怖分子肯定难以抵挡住这种新型武器的诱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