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罕见“猫狗兽”惊现巴西,猫和狗为什么不能杂交出“猫狗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1-05 15:21: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猫和狗是世界上最常见的宠物,动物杂交也是常有的事情,比如狮子与老虎的杂交——狮虎兽。狮子老虎都可以杂交为啥猫和狗不能杂交出“猫狗兽”呢?因为狮子老虎都是猫科动物,而猫和狗并不是同一科目,狗是犬科和猫科的基因差远了,两者基本是不可能杂交产生生命的,更别说有“猫狗兽”这类生物了。

猫和狗为什么不能杂交:猫是猫科,狗是犬科,科目不同不能杂交。

一、巴西惊现“猫狗兽”

一只母猫生下3只“猫狗兽”的传闻近日在巴西传得沸沸扬扬,当地各大媒体对此争论不休,甚至专门请来基因学家为“猫狗兽”做染色体检验,以查明真相。

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帕苏丰杜大学生物科学院院长阿迪尔·帕谢科抽取了3只“猫狗兽”的血液样本。帕谢科说:“这其实很简单。如果它们有78条染色体,就是狗。如果有38条,那就是猫。”

18岁的卡西亚·阿帕雷西达·德索萨日前说,3个月前她家名叫“咪咪”的母猫一胎同时生下3只“小狗”和3只小猫。阿帕雷西达26岁的丈夫罗热里奥·若热·达席尔瓦和邻居们也纷纷证实,这3只“小狗”确实是“咪咪”与邻家一只公狗发生“一夜情”后所生,只可惜3只小猫刚出生不久就夭折了,幸而3只“猫狗兽”还很健康。

对此,巴西一些媒体表示接受,另一些媒体则反应强烈。当地报纸甚至控告阿帕雷西达夫妇犯有欺诈罪。

二、广州猫狗兽

余先生逛街在一个档口发现这个很像猫和狗的动物,并认定它一定是猫和狗的杂交品种,所以就把它买回来,为了证实他的看法,他还向一线记者指证一番。

余先生:你看它的爪子像猫,牙齿像猫,耳朵像猫,头像狗,身子也像狗。

经他一说,这小动物可越来越玄乎了,小家伙在冷风中哆哆嗦嗦,怪可怜的。但周围看热闹的人却越来越多,而且众说纷纭。 围观的人把余先生的档口围得水泄不通,生意没做成,但人气却是很旺嘛 ,余先生看到这么多人捧场越是坚定了自己想法,他说啊要把这所谓的“猫狗兽”养大。

一线记者也觉得这种事太玄乎了,于是请教了动物专家。他们说,动物同科之间的杂交有时是可以的,比方说犬科的狼狗,猫科的狮虎兽都是通过杂交得来的。但是不同科之间的动物杂交可能性基本为零。猫科和犬科,一字一差差得远呐。看来啊,余先生买的这只小动物只不过是宠物狗的变种罢了。

【相关推荐】

曝人兽杂交试验内幕 竟产下数百怪胎

揭秘喜马拉雅山雪怪真相,神秘雪怪竟是奇异的杂交熊

全球最奇特的人兽杂交 乱伦瞬间太惊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