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这颗彗星上藏有糖和酒,科学极设想可以开太空酒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29:5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美国《科学新闻》此前报道称,科学家发现一颗很奇特的彗星C/2014 Q2,这颗彗星由多种复杂的有机分子构成,其中包括乙醇和单糖乙醇醛,因此它被命名为Lovejoy(“爱情喜悦”之意)。

Lovejoy来自奥尔特云,是一个包围太阳系的由冰冻碎片组成的云团。Lovejoy最接近太阳的一段时间内,人类用肉眼就能看到它,它的亮度不同寻常。

法国默东巴黎天文台的行星科学家尼古拉·比韦及其同事使用一台位于内华达山脉的射电望远镜观测这颗彗星。他们发现,这颗彗星射出21种分子,其中包括乙醇和乙醇醛。此前曾在其他彗星上发现其他19种分子,例如一氧化碳和众多有机物。

据推测,Lovejoy诞生于太阳系初期,一直存在至今,至于行星上的乙醇和乙醇醛从何而来,至今还是未知的。不少科学家推测此类彗星提供的有机分子很可能与地球生命的诞生有关系。

Lovejoy曾以超高速度掠过110 万摄氏度的太阳大气,但并未蒸发殆尽,当时它的物质抛出速度相当于每秒抛出500瓶葡萄酒。

有科学家曾提出设想,也许可以改造这类彗星,在太空中建立流动酒吧,相信如果能成果,这应该是世界上最酷炫的酒吧了,一边在无垠的宇宙中流浪,一边听着音乐喝着酒,这才是未来人向往的生活方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