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冬眠的动物有哪些,青蛙竟然也要冬眠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4-28 17:00: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季,人们春种,夏播,秋收,而冬天休息,而有很多动物,在冬天冬眠,那你知道冬眠的动物有哪些吗?下面让我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些知识吧!冬眠的动物有哪些?冬眠的动物主要是是鸟类和哺乳类动物的生物本能,由于天气气温特别低,他们为了适应这种寒冷的环境,而减少能量的消耗,这就是冬眠。

1、冬眠的动物有哪些

冬眠中的动物并不是死亡,而是出于一种静止状态,它们呼吸缓慢,心跳减缓,不吃不动,是为了减少对能量的消耗,保存体力,大多的异温和变温动物,将自己的体温出于与环境一样的温度,让身体出于麻痹状态,从而没有了活动迹象,但是它们依旧活着,等气温上升,它们的体温也会上升,从而恢复生命迹象。

上边已经说到了,冬眠的动物主要是鸟类和哺乳类动物,还有两栖类,爬行类,无脊椎动物等等,它们冬眠主要是为了生存,如果不冬眠,冬天没有食欲,加上活动的能量消耗,它们会被活活冻死,所以它们必须冬眠。

下面,我来说几种动物,例如蛇,它们就是需要冬眠的,它们从春天一直活动到冬初,但是冬天蜷缩起来冬眠,还有刺猬,它们的主要活动时间就是夏天。冬天也需要冬眠,还有松鼠,它们会好一点,它们会囤一些干果来过冬,但是它们也需要冬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