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一亿年前的史前恐怖生物,食骨蠕虫(无嘴无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6-28 16:27: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最恐怖的生物多到数不胜数,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说说这类恐怖的史前生物——食骨蠕虫,存在于世间一亿多年,来一起看看大家对于食骨蠕虫的研究是怎样的吧。

食骨蠕虫,一亿年前的史前恐怖生物

食骨蠕虫属(学名:Osedax)是一类深海多毛纲动物,俗称食骨虫,学名Osedax来自拉丁语,意为“食骨的”,得名的原因它们主要是靠在鲸遗体的骨头上钻洞来获取骨头里的脂类物质,这些物质是食骨蠕虫主要的营养物质。这种虫类简直都可以称为世界上最恐怖的虫类。

本属最初是于2002年2月在加利福尼亚州蒙特利湾(Monterey Bay)发现食骨蠕虫,但是它又不是吸血虫最初是利用遥控潜水器Tiburon在海面下2,800米深,位于蒙特利峡谷的灰鲸遗体上检测到。食骨蠕虫没有胃、口和肛门,主要是依靠共生细菌来消化鲸的脂肪和骨油后分解出营养来供它们吸收。它们有彩色羽毛状的结构来充当鳃,显著的根毛状结构用来吸收营养和排泄废物。在一只雌性个体中,寄生着50-100只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雄性个体,因为雄虫在幼虫期时就不再长大了。

科学家对食骨蠕虫的研究

之前小编说过蒙古死亡蠕虫特别恐怖,像这样的食骨蠕虫同样恐怖。当一头鲸鱼死在海里之后,它的尸体慢慢地降落到海底,成为多种海洋生物的大餐。这些机会主义食腐动物中最可怕的是一群蠕虫,它们被称作食骨蠕虫,这种食骨蠕虫存在于世界各地的海洋中。科学家于2002年首次发现它们的存在,从那以后科学家们就不断地发现新品种的食骨蠕虫(也被称作僵尸蠕虫),南极洲的寒流中常常见到某些食骨蠕虫,有些蠕虫长得像鼻涕花(英文snot flowers,双心皮草被称作流鼻涕,不知道是不是这里所说的鼻涕花)。

现在,科学家们发现食骨蠕虫出现的时间比他们预想的要早,它们比鲸鱼出现得更早,更别说人类。《生物学快报》的研究人员发现的证据表明,食骨蠕虫在一亿多年前就开始吞噬动物的骨头。研究人员们用CT扫描仪扫描了一亿多年前蛇颈龙(海洋爬行类)和海龟的化石,他们发现化石上的虫孔与现代食骨蠕虫钻出来的孔很像,这表明当时这个大的双足龙死的时候曾出现过与食骨蠕虫很相似的生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