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凶猛的啮齿动物,食蛇鼠(吃蛇的老鼠)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7-12 17:00: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食蛇鼠吃蛇估计没人听说过吧!大家都知道,现实中蛇吃鼠经常见,但是没听过老鼠吃蛇的吧!今天给大家讲的这个动物叫食蛇鼠,不同于其他老鼠,是一种专门吃蛇的老鼠,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凶猛的啮齿类动物,来看看食蛇鼠是怎么吃蛇的。

食蛇鼠,一种可以吃蛇的老鼠


食蛇鼠咬住了蛇的头

很多人都没听过食蛇鼠这种动物,因为这种老鼠不常见,只在非洲摩洛哥地区有这种老鼠存在,食蛇鼠是一种奇特的啮齿类动物,不同于其他种类的老鼠,它们体型往往较大,最凶猛的事就是它们可以吃蛇,体长足有50厘米,堪称“最凶猛的啮齿类动物”。但它们并不是地球上最大的老鼠,最大的老鼠是在法国乡村发现的体长1米的超大老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世界上最大的老鼠》一文。

食蛇鼠有吃蛇的本事


食蛇鼠与毒蛇对峙

对于人类来说,蛇与生具体的毒性总是让人退避三舍,据说世界上最毒的蛇,每咬一口释出的毒液足以够杀死100个成年人、50万只老鼠,那么食蛇鼠为何不怕蛇呢?原来它们身上可以分泌出一种麻醉剂,可以让蛇的神经麻痹而死,随后便可将其吞而食之,这与蛇的天敌蛇獴不一样。但食蛇鼠毕竟是老鼠,它们不光吃蛇,还吃昆虫、老鼠、禾本科植物,甚至还吃小鸟。

中国明朝就有食蛇鼠的记载

食蛇鼠虽然现在只在非洲活动,但在中国明朝就有关于这种动物的历史记载,李时珍《本草纲目·兽三·食蛇鼠》:“按《唐书》云, 罽宾国 贡食蛇鼠,喙尖尾赤,能食蛇,有被蛇螫者,以鼠嗅而尿之即愈。”参阅《新唐书·西域传上·罽宾》。食蛇鼠,一种能吃蛇的老鼠。

下面是关于鼠蛇大战,老鼠将蛇咬死的视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