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蛇的天敌,蛇獴(蛇永远咬不死的天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7-13 09:00: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很多人问蛇的天敌是什么?蛇给人的印象就是剧毒、天下无敌,其实蛇的天敌有很多,常见的有鹰、雕、鹫等猛禽,这类天上飞的动物以其独有的优势制服毒蛇,不过蛇真正的天敌是另一种陆地上的小动物,他们就是蛇獴,估计很多人听没过。

相关推荐:食蛇鼠,吃蛇的老鼠(最凶猛啮齿动物)

蛇的天敌,蛇獴(专吃毒蛇的动物)


蛇獴与毒蛇大战

相信大多数人都没听过蛇獴这种动物吧!蛇獴,又称:蒙哥,体细长,身体灵活,全长约为75cm,尾长大约占到身长的一半,多栖息于热带丛林中,它们以吃蛇为主,是真正意思上蛇的天敌,它们不仅有与蛇搏斗的本领,而且自身也具有对毒液的抵抗力。产于云南、东南亚等热带雨林地带,可饲养。

蛇獴与蛇就像猫和老鼠


蛇獴一开始处于弱势

蛇獴活在世界上,好象专门和毒蛇作对头,捕食蛇需要闪电般迅捷的动作以及极大的勇气,蛇獴正好具备了这两个条件,而且蛇獴有一种免毒性,毒性再大的蛇也咬不是它,蛇的两招杀手锏—毒液和卷缠对蛇獴无效,是真正意义上蛇的天敌。有时蛇獴吃饱了,胃里放不下了,但是遇到毒蛇还是要把它咬死,好象猫见了老鼠那样毫不留情。

蛇獴与眼镜蛇大战


蛇的天敌,蛇獴终于大发神威

有人做过试验:把蛇獴和眼镜蛇放在一起,开始时蛇獴全身的毛竖起来,眼镜蛇盯着蛇獴不敢乱动。蛇獴见蛇伏着不动,便向前去逗弄它。眼镜蛇发怒了,前半身竖起来,颈部膨大,发出“呼呼”的声音,一次一次地把头伸向蛇獴,想把蛇獴咬住。蛇獴很灵活,躲得很快,眼镜蛇总是咬不着它。等到眼镜蛇筋疲力尽,蛇獴才摸到它的身后,出其不意地一口咬住它的脖子,把它咬死,吃了它的肉。

一谈起毒蛇,人们都感到害怕,特别是眼镜蛇,更令人毛发悚然。但眼镜蛇不是世界上最毒的蛇,但眼镜蛇是毒蛇中最致命的,眼镜蛇的毒牙前有钩,能分泌神经性毒液,毒性很大。如果把它激怒,它前半身就会竖起来,颈部膨大,发出呼呼的声音,真是凶恶极了。可是一见了蛇獴,它就会颤颤抖抖,缩成一团,活象老鼠见了猫。蛇獴这样小,怎么竟敢在眼镜蛇这个太岁的头上动土呢?原来蛇獴有一种免毒性,眼镜蛇的毒性再大,对它一点作用也不起。

不推荐你看:

世界上最大的蛇,长19米一口吃掉成人

恐怖大蟒蛇吃人图片,农妇被生吞(胆小勿入)

最真实的美女蛇图片,人头蛇身美人蛇(真相吓人)

箭毒蛙的天敌,没有天敌(能够毒死15000人)

世界最贵的蛇,蓝血蛇(售价高达300万)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