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十大最好听的钢琴曲排名,均是传世名曲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7-24 13:00: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上千年的钢琴文化长河里,诞生了不下于十万首钢琴曲,其中最好听的钢琴曲也非常多,因为每个人的品味不一样,下面给大家盘点的世界上十大最好听钢琴曲,也是十大最经典的钢琴曲排名,让我们再次聆听一下这些传世名曲,为音乐巨人奉献我们的爱!

世界十大最好听的钢琴曲,都是传世名曲

1、梦中的婚礼

梦中的婚礼由法国音乐制作人保罗.塞内维尔和奥立佛.图森为理查德.克莱德曼量身定制的,这首传世之作,是目前世界上传唱度和听众最多的钢琴曲,如果说梦中的婚礼就是世界上最好听的钢琴曲,相信一定没有多少人反对吧。而理查德克莱德曼是法国钢琴家,擅长演奏肖邦、拉贝尔、德彪西等人的作品,但那是他热衷于古典音乐的时候。后来他转向发展通俗音乐界(梦中的婚礼、水边的阿狄丽娜、乡愁等皆是),演奏的曲目是保罗.塞内维尔和奥利佛作的曲子。

2、秋日私语

耳边想起一阵熟悉的旋律,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了起来,秋日私语和《给爱德琳的诗》、《安娜小笺》、《梦中的婚礼》、……,儿时伴随成长的音乐,再次咀嚼,依然如此令人著迷。时光返回,那些记忆不曾退色的旋律,都是出自音乐魔术师保罗.塞内维尔之笔。

3、水边的阿狄丽娜

阿狄丽娜来自于希腊神话的故事。希腊神话里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孤独的塞浦路斯国王,名叫皮格马利翁。他雕塑了一个美丽的少女,每天对着她痴痴地看,最终不可避免地爱上了少女的雕像。他向众神祈祷,期盼着爱情的奇迹。他的真诚和执着感动了爱神阿佛洛狄忒(Aphrodite),赐给了雕塑以生命。从此,幸运的国王就和美丽的少女生活在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

4、蓝色多瑙河

5、致爱丽斯

6、悲怆奏鸣曲

7、蓝色的爱

8、雨的印记

9、杜鹃圆舞曲

10、爱的纪念

以上就是世界范围内传唱度最广的十大名曲,当然了,爱好钢琴曲的人太多,可能我们造诣不高,还有一些惊世之作在音乐家里是最好听的钢琴曲,但我们这般凡人却听不出来个所以然来,也欢迎有好听的钢琴曲的朋友推荐几首。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