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暖化!亚洲第一谷仓越南恐断粮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4:12:2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正当各国还在为减碳目标争论不休时,许多国家早已因为暖化,得面临更多、更严重的灾害。在越南,全球暖化造成的冲击特别明显,过去50年来温度才上升了0.5度,但是这微小的变化却造成严重的极端气候,干旱以及水患发生的次数不断增加,灾害一次比一次严重,让这个亚洲最大谷仓面临重大危机。
台风对越南的民众来说早就习以为常,但3个月前的凯莎娜威力却让人难以招架,这场45年来最强的风灾造成上百人死亡。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越南面对的可不是只有水灾,荷花池里一片枯黄,这样的景象也是在越南。
根据科学家研究,过去50年来,越南的气温就升高了0.5度,暖化导致气候异常,被称为东南亚第一大谷仓的湄公河三角洲,不只面临缺水困境,还得想办法解决海平面上升的威胁。越南就警告,国际社会再不伸出援手,将会面临缺粮、抢粮的危机。
而在印度,当地人则担心暖化将导致恒河断流。印度民众不是杞人忧天,英国记者实地上喜马拉雅山,发现恒河的起源越来越远,因为冰山融化让雪线越来越后退。冰山越融越小,而在尼泊尔喜马拉雅山映佳冰河融冰,造成的湖泊却越来越大,从地图上来看,50年前这里还是厚实的冰山,但是现在已经成了冰湖。
面积达1平方公里的映佳冰湖,水量估计达3600万立方公尺,该国官员警告,一旦溃堤,这个‘尼泊尔海啸’威力恐怕直逼五年前的南亚大海啸,这个预言,恐怕没有人希望成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