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秘鲁发现史上最早中弹者头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3-19 11:17: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考古学家近日在秘鲁发现了一个带有枪洞的头骨,考古学家断定其是在16世纪初遭枪击的,这是迄今发现的最早被枪弹夺去生命的人。
法制晚报6月21日报道 据《今日美国》北京时间今晨报道,考古学家在秘鲁首都利马附近发现了一个带有枪洞的头骨,考古学家断定其是在16世纪初遭枪击的,这是迄今发现的最早被枪弹夺去生命的人。
“我们也没想到。我们看到头骨上有近乎圆形的小洞,还以为这个人是被现代枪支击毙的呢。”考古学家吉耶莫?卡克说。他是最早在秘鲁发现这一头骨的考古学家。
法医哈珀说,他们的研究团队排除了其他各种各样的会造成头骨小洞的原因,包括弹弓、长矛、锤子等。哈珀用高倍显微镜研究过此头骨,在小洞里发现了残留的步枪子弹的碎片。
考古学家指出,西班牙殖民者在征服印加帝国之前,已经对墨西哥和加勒比地区进行殖民侵略,开枪杀人已有先例,但是目前还未发现这些死于枪伤的死者遗骨。因此这次的考古发现对于揭开当年西班牙殖民侵略美洲的历史真相具有重要意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