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扎卡维号称“基地”三号人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0-10-19 13:34: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杳无踪影,反而令其身价倍涨;追随者众,更是使其嚣张跋扈。在美国华盛顿列出的通缉令中,无论在捉拿迫切程度上,还是在悬赏金的数额上,号称“基地”三号人物的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早已与该组织的头号人物乌萨马·本·拉登平起平坐。
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说,“基地”成员已经开始更加信奉扎卡维:与躲藏山间的本·拉登相比,扎卡维近一年来始终没有停歇。
美军近两天来一直对所谓的“扎卡维据点”狂轰滥炸,造成许多平民伤亡不说,更令华盛顿来气的是,扎卡维却仍旧不断向外释放信息:今天声称对某起事件负责,明天又说要斩首西方人质。
法新社18日援引美军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伊拉克战争至今,似乎转变成了美军与扎卡维的斗争。而与美国国务院三番五次地说“我们更加接近抓住本·拉登”相比,美军却从来没有把握说:“我们快抓住扎卡维了。”
从不放人质
美军最近的一次统计显示,至少有25起在伊拉克发生的袭击事件与扎卡维及其组织有关,其中最严重一起是今年3月2日在卡尔巴拉和巴格达同时发生的爆炸事件,共有170余人在两地丧生。
如今,美军对扎卡维的打击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例行军事行动”。一名美军官员对法新社说:“但飞行员从来就没有信心将他炸死……他机动性很强,他也十分小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