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国研究称:甘蔗种植对气候影响小于其他农作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4-18 20:42:1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说,如果将种植其他农作物的耕地改种甘蔗,可有效降低当地气温,减缓气候变化。
  美国卡内基学院研究人员17日在英国《自然》出版集团新刊物《自然气候变化》网络版报告说,他们以甘蔗种植大国巴西约19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卫星图像分析与温度变化有关的一系列数据,包括气温、植物对阳光反照率以及土壤和植物的水分蒸腾损失总量等。
  分析结果显示,如果在原来生长自然植物的土地上改种农作物或牧草,当地气温平均会升高1.55摄氏度;但如果再将农作物或牧草改为甘蔗,当地气温平均会降低0.93摄氏度。
  研究人员解释说,甘蔗对阳光的反照率较高,并且可以向周围环境释放水蒸气,因此具有“降温”作用。但他们同时强调,甘蔗的“降温”作用只是相对于农作物和牧草而言,与自然植物相比,它是远不能及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