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外星人或幸存于"塔图因行星" 天上能看到两个太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1-04-21 16:04:0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众所周知,《星球大战》是美国导演乔治-卢卡斯拍摄的科幻电影,电影中讲述的故事是虚构的。然而最近,有科学家声称,生命可以在像《星球大战》中天行者家族的故乡行星塔图因(Tatooine)那样有着双星系统运动的行星上生存,但是与电影细节不同的是,该星球上树有着黑色的树叶。
  据悉,科学家们发现恒星温度决定了它的颜色,不同温度下,生命以不同的方式进化。当光的颜色发生变化,植物通过阳光生产能量的过程光合作用也会发生变化。研究人员采取计算机模拟方式来模拟类似地球的行星环境,要么有靠得很近的双星环绕,要么有相隔很远双星环绕。他们发现,在像电影中塔图因那样有着两颗红色低矮太阳的沙漠星球上,植物的颜色往往呈黑色或者灰色。这项研究意义重大,因为这意味着那些搜寻外星生命的科学家们不应该将那些拥有双星系统运动的行星归为不可居住的一类。许多多星运动系统都包含了“红矮星”,它们是表面温度较低且亮度较弱的恒星,是银河系中最常见的恒星存在类型。约一半的红矮星和四分之一类似太阳的恒星都存在于多星系统中。
  领导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ofStAndrews)研究人员进行上述研究的杰克-欧玛利-詹姆斯(JackO'Malley-James)称:“恒星的温度决定了它的颜色和用于光合作用的光的颜色。不同颜色的恒星光下,植物进化也截然不同。我们的模拟实验表明在多星系统中的行星可能群集了我们在地球上看到的植物其他形式。以在红矮星照耀下的行星为例,其上植物可能显出黑色,它们可能能够利用红外线或者紫外线来进行光合作用。而类似于地球这样的行星,来自强烈恒星耀斑的有害辐射可能导致植物发展出自己的阻断紫外线屏障,或者能够周旋于突发的耀斑活动下的光能合成微生物。地球上的植物之所以呈绿色,是因为它们有叶绿素,可以吸收阳光进行光合作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