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全球最极端的十大昆虫 丑到不要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4-10-21 08:20:2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地球上昆虫占所有种类的80%以上,目前已知昆虫种类大约有90万种,但至少还有100万种仍在等待被发现。虽然很多人觉得他们恶心或可怕,但还是有不少人被一些奇特品种所迷住,这里就为您盘点介绍10种最极端的昆虫。

1.最大的昆虫


 

世界上最大的昆虫被发现在新西兰小大堡礁(Deinacrida heteracantha),体重达到71克,长度超过8.5厘米,类似于一只大蚱蜢。
 

  

2.最小的昆虫


 

Fairyflies属于小蜂科,是科学上已知最小的昆虫。Dicopomorpha echmepterygis fairyfly来自哥斯达黎加,这个物种的雄性大小不超过0.14毫米,和单细胞草履虫大小差不多,栖息在湖泊水域,以其他昆虫的幼虫为食。
 

  

3.最毒的昆虫


 

刺蚂蚁Pogonomyrmex马里科帕是世界上最毒的昆虫,然而这并不代表对人类有任何威胁。它的毒液比蜜蜂强约 25倍,但所幸它的剂量很小,所以危害不大。大多数人可能认为日本巨型大黄蜂、非洲杀手蜜蜂才是很毒的,但其实来自南美的蚂蚁才是赢得冠军的最毒者,而且这种普通蚂蚁遍布整个美国。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