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秦始皇兵马俑隐藏疯狂目的:统治阴阳两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3-02 22:34: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秦始皇以及其死后安葬的秦始皇陵一直吸引着后来者甚至全世界的目光。但是关于为什么秦始皇会建造这么多兵马俑却一直是个谜。诸多谜团仍然难以解开,这大概只能等待秦始皇陵开棺的那一天了。


 

  秦始皇兵马俑隐藏疯狂目的:统治阴阳两界

  前221年,秦王嬴政并吞六国,一统海内,成为中华帝国的第一位皇帝。他死后的第二年,属于他的巨大陵墓才最终完工。这年底,即位的皇帝胡亥杀掉了所有修陵的工匠。于是,关于始皇帝的陵墓,只剩下了传说。

  秦始皇修建兵马俑的目的是:统治阴阳两界

  这就是当年那口挖了一半的废井,它有一边触及到一个神秘的地下王国之中,如果当时打井的位置稍稍偏离,2000多年前的历史将依然混沌。

  秦始皇兵马俑隐藏疯狂目的:统治阴阳两界

  这是一种人们从未叁拜过的神像,他的造型奇特,似人非神,从来没有出现在中国的那一座寺庙之中。从外形上看,与其说是神像,不如说是身披甲胄的战士。

  然而,考古人员关心的是,这些距秦始皇陵1.5公里处发现的陶像会不会与传说中的秦始皇陵墓有某种关系呢?

  不久后,考古队进驻西杨村,有谁能够想到,这个看似不起眼的考古工作在半年后震惊了全世界。

  秦始皇兵马俑隐藏疯狂目的:统治阴阳两界

  这就是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它们是以个体形象呈现的整体塑造艺术,这8千兵马造型各异,绝不雷同,是2000年前世界塑造史上的巅峰之做。然而,秦始皇为什么要耗费巨大的人力塑造兵马俑呢?
 

  这些秦俑,是秦陵的最后证据么?

  考古研究表明,这些兵马俑的制造年代,大约在秦统一全国的公元前221年动工,至公元前209年结束,前后大约历时十年,需要几万工匠共同劳作。

  秦始皇兵马俑隐藏疯狂目的:统治阴阳两界

  《史记》中有明确记载,这个陵墓动用70万人力,耗时38年得以建成。难道说,这样庞大的工程,就只有孤零零的土冢与兵马俑么?从秦陵的部局上来看,兵马俑坑只是秦陵东1.5公里的狭小地域,秦陵周边方圆数公里内还会不会有其它的埋藏呢?它们是以个体形象呈现的整体塑造艺术,这8千兵马造型各异,绝不雷同,是2000年前世界塑造史上的巅峰之做。

  经过漫长的勘探工作,考古人员精心的挖开了一个153平方米的小坑,另他们大为不解的是,这个坑内并没有兵马俑,而是摆满了数以万计的石质盔甲,这是什么样的墓藏坑?坑内为什么只有石甲而没有人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