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十大考古新发现 还有多少未解之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5-30 11:30: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美国考古学家今年3月宣布,他们在北卡罗莱纳州附近海域的沉船上发现了大量珍贵文物,其中包括刀剑的护把、散碎金币和硬币等。

  据介绍,这艘沉船名为“安妮皇后复仇号”,属于18世纪一位臭名昭著的、绰号为“黑胡子”的海盗。

  考古现场的其他一些发现为这只船属于海盗增添了更多的证据。北卡罗莱纳州考古办公室“安妮皇后复仇号”项目负责人马克·威尔德·拉姆辛说:“最新发现让我们兴奋不已。”

“戈达德”号沉船

  1.“戈达德”号沉船

  2009年7月,考古学家在加拿大育空地区的湖泊中发现了一艘百余年前淘金者所乘的明轮船——“戈达德”号,亦被人称作“幽灵船”。美国考古学家约翰·波拉克说:“‘戈达德’号在1901年10月的一次风暴中沉没。它现在保持着原状。”考古人员在“戈达德”号的甲板上发现了船员弃船而逃时丢下的靴子。锅炉中还有木头,而锅碗器皿等物品散落的到处都是。甲板上还遗留一把斧头,估计当时船员试图做最后一搏,砍断船上的木板逃生。据波拉克介绍,“当湖水涌上甲板,整艘船开始像潜艇一样下沉。有三人溺水而亡。”他补充说,在此之前,还从未在育空地区发现保存如此完好的沉船。

盎格鲁撒克逊宝藏

  2.最大盎格鲁撒克逊宝藏

  今年7月,考古爱好者特里·赫伯特在英国中部一个牧场发现了一座宝藏。它被埋在地下已1300年之久,被认为是迄今发现的盎格鲁撒克逊时期(大部分英国人是盎格鲁撒克逊人后裔)的最大宝藏。英国伦敦“可移动文物计划”小组的凯文·利亚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座宝藏的金器数目庞大。更重要的是,这些金器的手工制作精良,几近完美。这些文物代表了盎格鲁撒克逊时期金属制造工艺的最高水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