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地球生命存在死亡周期?第六次灭绝已经逼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6-15 23:09:1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地球总共经历了5次生命大灭绝,科学家认为这些灭绝是件或存在着周期性,这与太阳系边沿的一颗行星有关。这颗行星每过一段时间就会与地球“擦肩而过”,导致了大灭绝的发生。

  纽约州立大学的地质学家迈克尔发现,彗星和小行星雨可造成地球生命周期性灭绝,科学家对陨石坑的年龄与生命周期性灭绝事件进行了勘察,发现地球生命的死亡周期为2600万年左右。

地球生命存在死亡周期?第六次灭绝已经逼近

  那么为什么是2600万年?具体而言,它们表现出周期性的大规模物种灭绝,其中包括的灭亡恐龙。卡内基研究所的全球生态学家肯·卡尔代拉也指出,生态学上的灾难存在周期性,这似乎是无法避免的问题。

  从天体运动的角度看,太阳和行星的周期运动是造成地球生命灭绝的一大因素,科学家们推测,在遥远的奥尔特云出现了引力摄动,导致周期彗星阵雨向太阳系袭来。

  本项研究发表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科学家发现在过去的2.6亿年这些影响和灭绝事件之间相关性是惊人的,并建议其中存在原因和结果的关系。

地球生命存在死亡周期?第六次灭绝已经逼近

  地球上的生命能够追溯到大约35亿年前,之后地球上的物种多样性和复杂性在不断变化,形成了数百万个物种,古生物学家对生物灭绝进行了研究,发现在过去5亿年出现了5次生物大灭绝事件,前二叠纪和三叠纪交替的2.52亿年前,灭绝了大约96%的海洋生物,.59亿年以前的泥盆纪末期也有生物大灭绝发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